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

日本真好啊!

日本政府篡改历史教科书 冲绳县11万人集会抗议

日本人真幸福,一小撮人篡改教科书,他们可以11万人集会抗议,他妈的在中国,一小撮人篡改教科书,我们一句话都不敢说。丫中国大陆的教科书也篡改过了,文革的我不相信教科书上全是真相,我没有看到教科书有写1989年发生在天安门的政治事件,也没看到有对这次政治事件有任何的解释。甚至于在官方的记录之下,我也只能看到轻描淡写的一句话,如果谁有兴趣的话,可以去中文的维基百科上看看,那里不一定是真相,但可以更全面的了解一下发生了什么事。

我国正如小说《一九八四》里所描述的一样,不断修改历史,不断掩盖真相,最后,我们和小说里写的一样,我们会忘记真相的存在。

关于这则新闻,Nings提到了一点,我对与这种演戏一样的民主,我只能表达出我的厌恶,庆幸我自己不是做这种演戏的工作,如果要我这样做,我只能离开,这也是我来已经被封掉的BlogSpot开这个Blog的原因。

关于日本的教科书问题,老罗语录里有一段是讲日本的,里面有提到,简单的说,就是日本是个自由民主的国家,一部分右翼份子(貌似是右翼,因为我搞不太懂左右)需要培养自己的政治思想的接班人,所以需要对孩子进行洗脑,所以有了这种教科书。而正因为他们民主自由,所以他们可以反抗,可以集会抗议,他们可以……我们不可以。

很讽刺的是,我在祖国58岁生日的时候开了这个Blog,我只是想说点什么,憋在心里非常不快。

没有评论: